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〔觀影〕為了報復你可以犧牲多少的公主復仇計



這是一部在第四台看到的好片!




  就如同迪士尼卡通最愛說的那句話:「每個女孩都是一個公主!」陳蕙貞所扮演的就是那個甜美可人的公主角色,公主要怎樣復仇?為何復仇?復仇有沒有成功?就是整部片要講述的故事。

  其實故事本身很老套,不過就是兩個女人共有一個男人,但劇情的安排上卻讓人多有驚奇之處,許多小小的轉折導向了結局,就連在影片最後的五分鐘,導演也不忘丟出一句小小的對白讓我心頭一撞。

  一開始,「蕙」以一個前女友的角色出現,基於「好心」的去告訴前男友的現任女友:「男人非良人,千萬要小心!」而身為現任女友的「蘭」,則是因為女性的同理心決定幫助「蕙」。故事的架構在這個開場下顯得四平八穩,隨著快速的換場和一個個看似平凡的情節與對話經過,我們開始慢慢了解,公主用她甜美的外衣去包裝她精密的復仇手段。


  就在她要給予對手最後一擊的時後,才發現自己早在當初已跟對方共有一個男人。最後的最後,兩個女人才都有了真正的坦白!



  食色性也!就在平常吃麵的那個場景,兩個女子進一步認識、討論對付同一個男人的計劃、對著彼此真正坦白。正因她們的本質是類似的,最後,她們繼續當著朋友!一種更緊密、超越男性的情誼似乎就此產生……


  整部片的節奏不算快速,但卻可以輕鬆的看完,在觀賞同時隨著劇情的推展會有大呼一口氣,一整個暢快的感覺,或許是因為她們每次都差點被抓包,或許是因為這種感情類的「諜對諜」戲碼本來就很引人入味,加上是女性之間的「諜對諜」更是提升觀者的興奮度。(試想,若異性戀男兩個彼此為一個女生耍心機到如此,可能會被很多人劈到死,但對於女性步步心機反而會充滿期待感,妙哉!)


  每個女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公主,但公主既是凡人就免不了有七情六欲的一面,當公主不再不食人間煙火的時後,當公主可以為了復仇拋棄一切的時後(如把自己的裸照張貼上網),這個故事,開始精采!








劇情介紹:
卡拉OK侍應周筱蘭,與男友Ken感情穩定,直至陳蕙貞走到面前告訴她一件事。「你沒見過我,不過我認識你。」阿貞原是Ken的前女友,卻在幾個月前無故被阿Ken拋棄。但她向蘭強調,這次並不是要跟她爭奪Ken,而是Ken在分手後,竟將二人過去的一張裸照放上網路上召告天下,令學校辭退貞教職。貞說想取回Ken手上照片,蘭為避免步貞後塵,決定與貞聯手進行潛入Ken家進行盜寶大行動,偷回彼此與Ken拍下的裸照。過程中二女相濡以沫,興奮如一場仲夏嘉年華,當中產生了一份微妙的女性情誼。






圖片來自:開眼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